您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京开幕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京开幕
信息来源: 中电联国际合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30:00


/ueditor_img/1711697538.jpg

  3月26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京开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王抒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中国美国商会会长何迈可、中欧能源合作平台主任弗罗拉•坎(女士)等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作专家讲座。中电联监事长潘跃龙主持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受到驻华使领馆和国外能源电力企业的广泛关注。法国、希腊、葡萄牙、土耳其、挪威、澳大利亚等国驻华大使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北京代表处、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委员会、联合国难民署、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国家研究型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尼日利亚第一银行北京代表处、中国美国商会、中欧能源合作平台等国际组织、能源跨国公司派员出席活动开幕式。

  王抒祥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电力行业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王抒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二是统筹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三是统筹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四是推动电力领域科技创新。他希望参与博览会的各方通过交流合作,实现互鉴共赢,形成全产业链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何迈可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中国有“3060”双碳目标,美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排放量减少一半,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希望与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光明清洁的绿色能源未来。

  中欧能源合作平台主任弗罗拉•坎女士在致辞中指出,气候危机需要所有人共同应对,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的成就令人敬佩。过去几年中,中欧能源合作平台与中电联、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密切交流合作,希望在未来继续与中国能源领域携手合作,交流各自先进经验,共同带领世界走向清洁美好的未来。

1711531202589.jpg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以“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主题,聚焦清洁电力、氢能、光伏、储能等领域,展品覆盖新能源发电、储能、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完整的新型电力系统生态链。博览会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电力央国企、清洁能源装备技术领军企业和地方产业园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展览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共有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上海电气、中车、中国建筑集团“光储直柔”产业联盟、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TCL中环、合盛硅业、比亚迪储能、隆基氢能、瑞典展团、中美能源合作项目展团等628家企业参展,超过1000种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在博览会期间集中展示。

  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24第二届中国储能大会、2024-2025亚太电协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等20余场有关清洁能源、光伏、储能、氢能领域的专题会议,30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各项活动,发布研究成果,深度交流观点,共同探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