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2023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暨2022-2023年亚太电协组委会秘书处第二次专题会议在厦门召开
2023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暨2022-2023年亚太电协组委会秘书处第二次专题会议在厦门召开
信息来源: 中电联国际合作部 发布时间:2023-03-11 08:52:21

1678437230372.jpg


  2023年3月7日,由中电联主办的2023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暨2022-2023年亚太电协组委会秘书处第二次专题会议在厦门召开。

  会议由中电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主持。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王抒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外管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专家在会上做专题讲座。来自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及部分理事单位国际合作及海外经营等相关业务部门的约100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抒祥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影响中国企业海外经营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叠加,给后疫情时代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电力企业未来的国际化发展,王抒祥提出了强化海外经营合规、坚持绿色发展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和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建议。

  中电联国际合作部主任许光滨在会上做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电力行业和企业近年来国际合作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中电联发挥行业平台优势,在服务行业企业“走出去”、助力电力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

  外交部外管司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就外事管理政策、当前国际形势、合规管理标准体系等议题做专题讲座。参会企业代表在座谈环节交流了近年来海外业务经营发展情况和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对中电联服务企业“走出去”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2022-2023年亚太电协组委会秘书处第二次专题会议,中电联作为秘书处牵头单位由组委会副秘书长许光滨介绍了2023年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当前的筹备工作进展,对各联合主办单位下一步参与活动筹备进行了分工部署。各单位代表对2022年亚太电协CEO会议的组织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继续参与和支持2023年大会筹备工作的积极意愿。(齐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