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绿色低碳,电亮未来--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倒计时30天
绿色低碳,电亮未来--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倒计时30天
信息来源: 中电联国际合作部 发布时间:2022-10-10 09:38:04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国内主要电力企业共同主办的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将于2022年11月9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倒计时30天之际,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组委会发布了对会议主题“绿色低碳、电亮未来”的解读。

  从古至今,能源支撑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角色从未改变。当前世界,能源变革风起云涌,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成员,我们共同面临的能源安全问题、极端天气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依然严峻。为应对这些挑战,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能源转型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广泛共识。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发展的主旋律。在绿色低碳主旋律的驱动下,电力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例进一步提升,电力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能源形式。

  东亚及西太平洋地区是全球最具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也是全球电力生产规模和电力需求增长最活跃的地区。近年来,亚太电协域内国家和地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保障能源安全、提高电力可及性,奋力推进电力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影响未来全球能源发展进程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从当前到未来,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全新的电力系统,可持续的发电结构、弹性的和更智能的输配电网络、更具活力的电力市场、更大范围的跨境电力联网、先进的装备和技术等诸多领域都蕴藏着巨大的探索空间与合作潜力。作为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消费国、投资国,中国致力于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升能源可及性提供经验借鉴,为全球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作为能源电力行业今明两年备受瞩目的国际盛会,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选定“绿色低碳、电亮未来”作为活动主题,旨在为上述议题的探讨提供优质的沟通交流平台,携手亚太电协电力同仁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勇毅前行,创新共进,用实际行动“电”亮美好未来。

  30天后,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将在海口召开。活动组委会欢迎和期待社会各届对会议的关注、支持和参与。让我们相约海口,共同畅想绿色美好未来!

/ueditor_img/1665452358.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