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服务

Credit service

联系热线: 李书鹏、010-63253660、lishupeng@cec.org.cn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用服务

基础信用认证

业务介绍

持续经营一年以上的企业可选择基础信用认证服务。基础信用认证将通过企业基本情况、履约情况、经营合规情况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用户将在线实时得到“通过/较好/未通过”三类信用认证结果。“通过”指企业资质基本完备、业务相对稳定,有一定履约能力,没有严重失信记录。“较好”指企业资质基本完备、信用记录较好,合规记录良好。

通过基础信用认证的企业(含“通过”和“较好”)可享受企业查询、需求发布及其他便利化服务,获得电力行业公共信用评价结果,用于电力行业招投标与物资采购等市场化拓展活动。

 

基础信用认证服务内容

 

l  评价结果用于电力行业招投标与物资采购等市场化拓展活动

l  办理部分类型商事证明书无需另行提供佐证材料

通过基础信用认证的企业办理以下类型文件的商事证明书,可免予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1、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完税证明、银行资信证明等企业资质类文件;
2、合同、用户证明(完工证明)等工程承包、投标类文件;
3、发票、箱单、价格单等公司自行出具的单据类文件。

l  可凭认证报告直接申请减免ATA担保押金

通过基础信用认证并取得Ac等级的企业可凭信用认证报告直接申请减免ATA担保押金。

l  可凭认证报告申请开通原产地证自主打印服务

通过基础信用认证后,可凭信用认证报告申请开通原产地证自主打印服务。

l  信用认证报告、企业信用查询、贸易供需信息发布、专属展示窗口等,更多服务持续更新中

电力设备供应商在此基础上,自愿参加电力行业信用评价,获得电力行业信用评价等级的,按照《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于在会员单位招投标与物资采购中推广应用电力行业信用评价结果和重点关注名单的指导意见》,在电力行业全面推广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