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 南方电网公司科学有序高效防汛抗灾,守护光明 出动4万余人次连续奋战 受影响用户逾九成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科学有序高效防汛抗灾,守护光明 出动4万余人次连续奋战 受影响用户逾九成恢复供电
信息来源: 南方电网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1:12

/ueditor_img/1656053664.jpg

6月21日,广西河池南丹县遭遇持续暴雨,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员工与该县应急局工作人员迅速联手出击,积极应对。 马华斌 邓琪芳 摄

南网报讯 “这几天看到你们到处奔波,确实很辛苦,我代表桥头党委政府感谢你们。”6月22日23时30分,在抢修复电现场,广东省清远市英德桥头镇镇长陈参选说,“南网人有个优秀的传统,只要人民有需要,服务马上到,你们的付出相信4万多桥头人民都看到了。”6月以来,面对强降雨、泥石流、流域性较大洪汛等自然灾害,南方电网公司及时调整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出动4万余人次连续奋战,科学有序高效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在抗灾抢险复电中展现了南网人的责任担当。

6月2日至6月23日8时,受持续暴雨影响,南方电网公司服务区域累计停运10千伏及以上线路2300多条,累计影响用户578万户。公司全面分析研判汛情灾情发展态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力量奔赴最前线开展应急抢修工作。目前,已累计恢复2187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538万多受影响用户的供电,其余未恢复用户正在加紧抢修中。

“具备抢修条件的,第一时间实施抢修,尽快复电;因安全等因素确实暂不具备条件的,想方设法通过运送发电机等方式保障群众应急用电、生活照明。”南方电网公司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全面分析研判汛情灾情发展态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力量奔赴最前线开展应急抢修工作。

受较大汛情影响,粤北受灾严重。广东电网公司于21日20时启动防风防汛Ⅰ级响应,迅速调集应急队伍、物资前往支援。截至6月23日12时,广东电网公司组织清远、韶关相关单位实时更新支援需求,各地市局动态更新应急支援装备数量,组织7批共850人的应急支援队伍,调派43台应急发电车、13台排涝车、29台发电机、51台抽水泵、66部卫星电话等物资奔赴清远、韶关支援抢修复电。

超高压公司针对线路铁塔边坡的35处异常情况,成立应急抢修队伍,高效制定“临时应急处置+永久治理”相结合的治理方案,连夜作战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止了滑坡、塌方等隐患的进一步扩大,保障了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通道的安全运行,有效避免了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涉电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气象部门信息,22日起,华南地区的持续强降雨趋于结束。但未来数日珠江流域西江、北江仍有明显涨水过程。目前,公司每天仍有3000多名抢修人员奋战在抗灾一线,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黄勇华 通讯员 缪世超 巫碧君 陈云亭

    
返回顶部